星奈

如果我没遇见妳

  
  嘿、小胡萝卜。如果我没有遇见妳⋯⋯或如果妳没有死缠烂打、威胁我协助妳找那只水獭先生,那现在的我是什么样的?


  ⋯⋯

  黑暗。堕入冰冷的深渊、游走法律边缘,我其实一直都明白那不是我想要的,但是⋯⋯如果全世界都认为狐狸是狡猾的,那我又为什么要证明自己的不同?


  ——“我,尼古拉斯·王尔德,在此起誓我将勇敢忠诚、热心可靠。”


  “即便你是一只狐狸?”


  ⋯⋯狐狸。哈哈⋯⋯对,“狐狸”。没有勇敢忠诚、热心可靠,只有奸诈狡猾、背弃良善。


  狐 狸 当 不 了 童 子 军 。


  兔子也当不了警察。


  噢,我承认我当初尖酸刻薄,因为我——我在妳身上见到了过去的我。天真烂漫,自以为自己拥有无限可能,然后迟早会被这个现实泼一桶冷水,承认自己什么也做不了——但不,妳不一样。好像就算下一场暴雨也浇不熄妳的热情和希望,好像妳从来没学过怎么去拼give up。


  光明。像第一道曙光照亮深渊,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世界充满色彩。那像是一种⋯⋯怎么说来着?噢、重获新生。说实话我完全不敢想像,这么多年来一直游走在犯罪边缘的我也有打击犯罪的一天——但那感觉棒极了!我感觉我终于不再迷失,而且我还有一个最优秀的搭档⋯⋯


  噢,我发誓,妳是我见过最勇敢和坚强的警官。我能够遇见妳是何其幸运⋯⋯嘿、或许我是用尽了一生的运气来和妳相遇。⋯⋯我是认真的,小胡萝卜。别用那种表情看我。


  我一点都不在乎什么我们是捕食者与被捕食者。事实应该是我们是第一个狐狸警官与兔子警官;我们是王尔德和霍普斯;我们是尼克和茱蒂——and we can do anything!


  ⋯⋯


  “You know you love me.”


  “Do I know that?…Yes. Yes, I do.”


  And I also love you,Judy.My best partner.

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7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